国家检查组到观山湖区调研检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9月15日,国家检查组到观山湖区调研检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区)工作。

检查组在观山湖区教育实践基地观看宣传片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观山湖区教育实践基地和观山湖公园中华民族同心园,对观山湖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观山湖区创建工作思路、成效及工作经验。检查组对观山湖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不断深化创建工作,探索一条符合观山湖区发展定位和时代要求的创建之路,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查组参观观山湖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

  据了解,观山湖区自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以来,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观山湖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督导检查和创建考核四个专项工作组,组建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按照“1+3+6+44”创建工作思路,整体构建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广泛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会基础。同时,通过多维立体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不断融入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和内涵。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已获得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16个,获得全国民族团结先进模范1人、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个、全省民族团结先进模范2人。

检查组在观山湖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查看

检查组一行为中华民族团结同心树浇水

  据悉,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在创建中继续注重发挥基层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教育宣传,不断促进“三交”,增进民生福祉,在深度广度上实现突破,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行各业齐创共建、社会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共建共享民族团结新篇章。

  (作者 邰芯雨 李黔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