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阳一派出所所长跳入化粪池抢救遇险群众 吸入沼气昏迷近20小时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快!快!快!往上拉!还有一个人,我再下去!”说完这句话后,刘天周就已当场昏迷,人事不省……9月17日13时许,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在出警回所途中,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发现一些群众焦急跑向一村民家中,口中还不断呼救。

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得知系两名村民跌落家中化粪池的情况后,刘天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刘天周在化粪池洞口查看,两名村民已经失去意识,加之洞口太小无法使用楼梯下洞施救,群众的生命危在旦夕。


“别进去,太危险了”“我是所长,听命令!”话音刚落,刘天周不加任何思索就跳进了化粪池……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刘天周义无反顾地跳入化粪池,并成功将一名村民托举到洞外,当刘天周再次返回营救另一名村民时,却因吸入大量沼气而至昏迷。

经过在场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下,刘天周及另一名村民被先后救出。

事件发生后,开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显明带领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刘天周及其家属,并与院方共同研究抢救方案。

开阳县县委书记王启云在得知情况后,带领相关县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