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做实群众“暖心事” 提升出行好品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公共交通运行效率,扩大站点覆盖面,优化线路结构、运力配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白云车站为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9月7日,白云车站协同白云区交通运输局到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实地参加“政协联络组委员院坝协商会”、“两代表一委员”视察调研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与上水村村民面对面交流,倾听村民建议,了解村民诉求。

图片

  调研结束后,针对村民反映上水村、冷水村等村落周边无公交车辆途经的情况,白云车站立即召开工作专题会议,根据公交车辆的运营实际情况及无公交车辆途经的村寨交通线路,对白云33路(始发站白云车站至终点站石龙村站)公交车辆线路进行优化,将原来的公交线路优化为:白云车站—云环中路口—轨道白云北路站—通化路口—轨道白云中路站—尖山路口—长山路口—白云铁桥—白云公园—艳山红—白云南路—白云南路口—粑粑坳(北)—信邦大道口—猫山—天鹅湖—都溪林场—冷水村—龙滩(戒毒所)—上水村—长冲寨—阿所村—招呼站—平山—蓬莱村—牛场乡—大山村—兴家田村—石龙村,该线路已于9月11日按照调整后的线路运营。

图片
图片

  优化完善公交线路后,有效解决了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冷水村等村寨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满足了周边村民的出行需求,提升了公共交通服务的品质,不断提高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力白云交通强区建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