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起,贵阳北站停运列车有望全部恢复

发布时间:2021-09-17 18: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随着铁路部门对受影响铁路设备设施全覆盖巡查基本完毕,9月17日起,受四川泸县地震影响停运的列车运行秩序陆续恢复。当天,贵阳北站停运列车从9月16日的50趟减少至7趟。

9月17日上午,记者赶赴贵阳北站看到,车站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停运车次已经只有7趟,排队退票和改签的旅客也明显减少。

据贵阳北站客运人员介绍,停运的7趟列车包括:D211次(贵阳北-广州南)、D8576次(贵阳北-遵义)、D8578次(贵阳北-桐梓)、D8580次(贵阳北-重庆西)、G2871次(重庆西-昆明南)、G2890次(昆明南-成都东)、G8790次(贵阳北-泸州)。预计9月18日起,停运列车有望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另外,9月17日,贵阳东站停运列车也大幅减少,贵阳站列车基本未受泸县地震影响。

9月16日凌晨,四川泸县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扣停在途列车,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设备管理单位及时组织人员采取添乘轨道车、步行巡查等方式对地震受影响区段展开全覆盖检查。

包括贵阳北站、贵阳东站、贵阳站在内的成铁集团各大火车站通过车站大屏幕、列车广播、官方微博等载体发布列车停运、晚点信息,组织人员做好退票改签、旅客疏导等工作,努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针对因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停运状况,贵阳客运段等单位列车工作人员及时与相关车站沟通联系,及时为列车补充应急餐料,通过列车广播、加强车内巡视、提供送水服务等措施,确保旅客情绪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