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15天新生儿患先心病,交警跨省接力护送1400多公里

发布时间:2021-09-17 15:20   来源:  

9月16日,多地交警接力护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故事,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天记者了解到,患儿在17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已经到达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相关治疗。

从贵阳到郑州,1400多公里,历时14小时……这对于患儿来说,不是一件易事。由于身患心脏病,他不能乘坐速度更快的飞机、火车。不过,好在孩子已经撑过来。这一夜,是奇迹降临的一夜,幸运之神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生命。

本次“接力中,不只沿途交警、医护人员参与,上千万的网友也通过贵州交警抖音直播间一起云守护患儿。期间,贵州交警的抖音直播间超过两千万人关注。根据相关统计,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本次救助已经引发超一亿网友的关注。

“一定要撑下去,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了!”“加油!大家都在等你!”“含着泪,祝福健康”“交警、医护们,你们辛苦啦!”在网络上,记者看到的都是网友对患儿及患儿家庭的鼓励,大家纷纷为患儿加油打气。另外,部分网友也对交警、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与赞许。

经过一夜的努力,记者了解到,患儿已经顺利结束手术。" 我们赌赢了!" 在医生宣布手术结果后,患儿父亲冲进病房向妻子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