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培训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区别吗?部门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17 13: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不少市民留言咨询关于培训就业方面的问题,记者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邀请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权威解答。

【市民提问】

近来看到很多关于网络培训的宣传,说只需要参加网络教育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证书,想咨询一下这种证书是否具有“含金量”,和我们通常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什么区别?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

参加相关培训获得的培训证书,是说明劳动者通过网络教育参加了某方面知识的培训。该培训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不同。职业资格证书是由经备案的考核鉴定机构实施考核、成绩合格后由考核机构颁发的证书,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说明该劳动者技能等级达到相应的等级水平,所颁发的证书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可查询,取得证书的人员纳入技能人才统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