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失业金如何领取?部门回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发布时间:2021-09-17 12: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不少市民留言咨询关于社保缴纳、失业金申领和培训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记者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邀请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权威解答。

【市民问题】

失业金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

申领失业金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可以与失业金申领同步完成)并有求职要求的。                                                           

贵阳市办理失业金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               

1.线上渠道是指下载“贵阳人社通”APP,通过社保卡账号和密码登录后,点击失业金申领,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领。

2.线下渠道是指到市本级、区(市、县) 街道(乡镇)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凭身份证进行办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