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安新区缴纳社保,如何查询使用?部门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17 12: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不少市民留言咨询关于社保方面的问题,记者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类,邀请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权威解答。

【市民问题】

我是贵安新区的一名职工,想咨询一下在贵安新区缴纳的社保应该如何查询?

【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

职工在贵安新区缴纳的社保可以通过“贵州社保”APP进行查询。

【市民问题】

本人于2019年9月开始在贵安新区缴纳社保和医保,当时为了方便使用医保卡就将本人社保卡归属地由贵阳市变更为贵安新区,但变更后由于无法登录“贵阳人社通”APP,现在我想将归属地变更回贵阳,请问怎么办理?

【贵阳市人社局数据中心】

出现这种情况,根据现有政策,唯一的解决办法是注销现有社保卡,再重新开设一张归属地为贵阳市的社保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