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绿丝带”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7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南明区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队伍中来,开展各类“绿丝带”志愿服务,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该区在全区交通路口、主次干道、景区景点等点位设置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岗,组织“绿丝带”志愿者针对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停乱放、损坏公共设施、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开展文明引导和监督劝导工作,约束和规范市民行为。

  此外,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义务植树、邻里互助、帮扶慰问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南明区已连续3年组织开展常态化“绿丝带”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2万余小时。

  张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