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米坪乡机械化收割助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5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米坪乡伍寨村、米坪村等连片水稻基地里稻谷金黄飘香,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忙碌着收割水稻

图片

  走进伍寨村水稻种植基地,贵州农无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驾驶着收割机免费为老百姓抢收稻谷,此次收割覆盖种粮农户150余户,收割面积达300余亩。根据伍寨村党支部书记陈安科介绍,该公司不仅在秋收季节为老百姓免费收割稻谷,平时还利用无人机帮助老百姓田间施肥、喷洒农药进行防病害作业,并向伍寨老百姓免费发放复合化肥达15吨,为秋粮的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在米坪坝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繁忙的秋收图景,老百姓们有的忙着捆稻草,有的忙着扛稻谷,有的忙着捡拾散落在地上的稻穗……

  “机械化收割大大提高了水稻收割效率,以前家里种3亩水稻,差不多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收割完,现在使用收割机进行机械化收割,只用一个多小时就能把3亩水稻收完!”正在稻田里捆稻草的村民谭某松笑着说道。

图片

  为了抢抓晴好天气,确保稻谷颗粒归仓,米坪坝区水稻种植户主动邀请合作社工作人员按照每亩160元的收费标准进田收割,目前,米坪坝区800余亩水稻完成收割。

  截至目前,米坪乡已有1000余亩水稻完成收割,机械化率收割达70%。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