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长江禁捕”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1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在市市场监管经开分局的牵头组织下,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及花溪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长江禁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经开区农贸市场、餐馆,以及珠江路花鸟市场、华丰花鸟市场等地。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检查经营户的经营许可证、进货查验记录等,重点检查经营者采购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的合法来源凭证、合格证明文件,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以“长江野生鱼”“江鲜”为噱头的宣传等。

  在执法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自觉抵制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督查力度,收集违法线索,打击违法行为,并同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贡献力量。

  段坤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