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打造“三个阵地” 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7   来源:贵阳日报  

  今年以来,清镇市不断拓展线上阵地,积极稳固线下阵地,全力开辟职教阵地,进一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工作中,清镇市充分利用“大数据+”工作手段,研发了“都来应”APP、“志愿者服务”小程序,方便群众点单、系统派单、志愿者接单,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同时,积极稳固线下阵地,将现有的科普基地、文体企业、文明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教城学校场馆、城市小区等打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基地、实践点,建好线下文明实践阵地,增加便民服务场所。通过对接“需求端”,优化“供给侧”,当好“平台方”,全力拓展职教阵地,进一步盘活职教城资源,构建高度融通、深度整合、优化配置、高效利用的协同系统,在党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已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8家、实践所12个、实践站225个、实践基地10个、实践点64个。共组织开展集中示范活动2000余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接受各类咨询4万余次,受益群众11.5万余人。

  李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