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四条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1:02   来源:贵阳日报  

  今年以来,清镇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工作中,清镇市以教育基地为主阵地,建成市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1个,乡(镇、街道)教育基地12个,村级教育基地3个;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鸭池河红军渡口”“观游索桥红军渡”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分类学习为主抓手,将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及法律法规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列入市委党校及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课程;加强青少年学生群体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系列活动,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突出“五个认同”教育,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系列主题活动。以“九进”活动为主载体,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乡镇、村寨、学校、军(警)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景区、商业街区“九进”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清镇市还以非遗保护为主线,传承保护各民族文化,推动各民族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李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