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大宣讲大培训在白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8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大宣讲大培训在白云区会议中心举行,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卓飞到场作宣讲培训,白云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宣讲培训会。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副书记、白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图片

  宣讲培训中,卓飞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奋力开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实施“强省会”战略,“强省会”对贵阳贵安意味着什么,怎样实施“强省会”行动,如何加强对“强省会”行动的保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整个宣讲培训重点突出,深入细致,深刻阐述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背景和意义、方法和路径,详细讲解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使在座人员对“强省会”五年行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解决了很多关于“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困扰、困惑,为白云区下一步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明晰了具体目标和破题路径。

图片

  步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宣讲培训的丰富内容、重要要求和精神要义,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从政治高度全局范畴深刻领会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重大意义、实质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部署上来,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和实际行动,全力抓好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区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全市“强省会”之路上作出白云贡献。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落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分析白云区当前发展现状,对照“强省会”目标要求,拿出决战的态势攻坚克难,集中精力聚焦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着力推动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向“四新”“四化”聚焦聚集。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严肃督查考核,围绕“强省会”主要目标任务深入研究,建立台账,真正把“强省会”五年行动相关政策读懂吃透,充分抢抓机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集中力量加强工作调度,持续抓好“三色预警”机制推进和实施,进一步完善统一调度,专题研究,现场督导,整改反馈闭环管理模式,确保重点工作、核心任务推得动推得好。要强化对“强省会”目标任务兑现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整体融入到综合考核各项工作体系中,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敢于亮剑坚决查处,形成震慑引起警醒,努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强省会”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图片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