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青龙山街道搭建“六小”平台 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年来,清镇市青龙山街道通过搭建“六小”平台,助力戒毒康复人员走上回归之路。

  据介绍,“六小”平台具体为:搭建阳光助业小工坊,组织戒毒康复人员为工厂进行电子产品零配件代加工作业,计量支付报酬;创建就业创业小基地,发布就业创业信息,鼓励戒毒康复人员积极参与社会经济活动,体验就业创业模式;开设学习培训小讲堂,不定期组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建立自信、融入正常交际圈;打造积分兑换小超市,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通过阳光驿站、626课堂等App每日进行签到,学习禁毒法律法规,上传康复训练和参加公益活动视频可获得积分,并可在阳光积分超市兑换所需商品;建立爱心救助小钱箱,整合市级专项救助资金、小工坊与小基地的部分收益和爱心人士捐赠款等,帮扶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建成文体活动小屋,组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健康锻炼、排练文艺节目、棋类等休闲类比赛活动,丰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精神文化生活。

  据统计,“六小”平台建成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培训、讲座76场次,帮扶慰问80余人次,办理临时救助、医疗救助23人次,救助金约7.8万元,阳光积分超市兑现2.3万余元物资,实现帮扶就业236人,自主创业13人。

  (通讯员 杨厚信)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