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宣传科学减盐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5日,2021年南明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就要5克 减盐生活技巧”主题子活动在甲秀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明区卫健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通过摆放各类健康生活方式展板的方式,向市民展示不同种类食品的含糖、含盐、含油量,倡导健康饮食的生活习惯。同时,来自南明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宣讲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广大市民要多运动、不吸烟,做自己的保健医生,保持身心健康,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据介绍,在此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中,南明区将围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主题,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宣传手册等载体,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区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有效减少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

  (邓婷婷 陈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