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149名新聘特岗教师上岗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来自清镇市人社局的消息,清镇市2021年国家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工作圆满结束,149名特岗教师正式上岗。

  据悉,7月以来,清镇市坚持“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县、定校、定岗“三定”原则,通过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录取签约、岗前培训、到岗任教等程序,在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招聘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音、体、美、外语和信息技术等紧缺学科教师的补充。

  招聘工作历时两个月,共计划招聘教师149名,其中小学阶段特岗教师100名,初中阶段特岗教师49名,将安排在本市乡(镇)农村中小学(含村小、教学点)任教,聘任期三年。

  据了解,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通讯员 薛静)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