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认真研究科学部署实现“三定”考核有章可循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1   来源:修文县委编办  

  为扎实推进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情况考核,修文县认真研究、科学部署,使出“三个功夫”,落细落实考核指标制定工作。

  一是指标制定标准化。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抓好指标制定。考核指标制定标准细化为“全面履职”“高标准履职”“指标具体”三个体系,紧扣“全、高、准”三个要素,确保指标覆盖全、质量高、表述准,可操作。制定出机构编制管理9条负面清单,避免多头考核、重复考核,切实减轻部门负担。

  二是指标审核精细化。使出“绣花功”,分配59家考核单位指标任务,责任到人。建立首问责任制,加强指标制定咨询服务,年内不更换人员,避免工作断档。对制定指标开展3轮审核,通过三轮精细化审核,定稿指标,以县考核办名义印发,作为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履职情况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的依据。

  三是指标评价精准化。指标要严格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制定,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或降低标准。指标制定力求能定量的要定量,不能定量的要定性,做到定量准确,定性规范。评价细则严格按照“三个体现”标准制定,存在问题按评价细则扣除相应分值。确保高标准、精细化、高效率完成指标制定、审核和评价,为实施好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情况考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