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围绕“三个精准” 建强“内训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4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获悉,该区围绕精准筛选、精准培训、精准考评“三个精准”,着力打造一支业务水平高、授课能力强的内训师队伍。目前,由19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首批贵阳经开区内部业务培训师已完成组建。

  精准筛选,择优选拔师资力量。贵阳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贵阳经开区内训师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全面考察候选人的表达、应变、组织、逻辑等能力,最终确定涉及党建、安全生产等授课方向的业务骨干作为贵阳经开区内训师。并建立内训师信息数据库,实时更新记录内训师专业技能、培训学习、培训成绩等信息。

  精准培训,着力提升职业素养。贵阳经开区坚持以进阶提升为路径,制定工作计划,通过对内训师定期选聘、实施精细分类、精细目标管理、精准组织施教,按照内训师角色认知、课程开发与设计、授课技巧与控场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对内训师展开培训,让内训师持续“充电”,提高内训师职业素养和综合授课技能。

  精准考评,强化师资队伍管理。贵阳经开区制定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教育和人力资源内训师管理暂行办法》,从培训教学、课程开发、业务进修等方面加强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实行优胜劣汰,坚持两年一聘。积极选派内训师参加学术交流、专题调研、技能比赛等活动,并在工作考评、职称评聘、选拔任用等方面给予适当加分。截至目前,贵阳经开区已组织5名内训师参加专题研讨等活动10余场。

  (曾红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