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积极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获悉,贵阳经开区通过创新举措,积极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以来,贵阳经开区累计组织380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截至目前,已有1324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为加快壮大技能人才队伍,贵阳经开区根据国家2020年印发的《关于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技能人才评价权下放给企业,广泛动员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为确保评价效果,贵阳经开区积极采取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参加评价,实现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全覆盖。

  接下来,贵阳经开区将激励企业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评价技能人才,加快建立人才评价和使用激励制度,提高技能人才福利待遇,提升技能人才的自豪感、荣誉感。通过暖心的服务、有力的举措,加快构建技能人才队伍。

  (孙玉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