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9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9月14日,受花溪区委书记、花溪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许俊松委托,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军主持召开花溪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花溪区委副书记、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刘承佳,花溪区委常委、花溪区委组织部部长、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汪维华,花溪区委常委、花溪区纪委书记、花溪区监委代理主任、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委员牛方昇,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委员、花溪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分设各工作组和分片指导组有关同志,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及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宣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花溪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各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的决定》,审议通过《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方案》。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主动站在为花溪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政治高度,履职尽责讲担当,学习掌握必备知识,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一开始就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带头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协力,扎实工作。要严格按照《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阶段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加大统筹调度力度,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确保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谱写花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纪律集体约谈,安排了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

  记者: 王白云  曾庆坤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