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到孟关乡调研产业发展、非公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9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9月14日,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到孟关乡调研产业发展、非公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花溪区政府副区长袁莉、王奂祎参加调研。

  在孟关汽配城,许俊松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遏制住汽配城违规住人现象的反弹,守住前期集中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贵州十和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许俊松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该公司作为非公企业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使党建工作成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动力引擎的工作思路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才具有无限的生命力,要坚持用党建引领企业的发展,用企业的发展推动党的建设。

  在富源二路主干道建设现场,许俊松认真听取了孟关汽贸城提质升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搞好基础设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围绕汽车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力促进提质升级,全面提升孟关汽贸城的市场竞争力。

  在贵州晶木建材有限公司,许俊松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打好主动仗,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优惠政策,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许俊松听取了孟关乡相关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抓好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孟关的区域优势,利用较好的工业基础,在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佳节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孟关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任雪萍 孙操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