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交管分局:走村入户宣讲 农村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2日,花溪区交管分局按照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分别到青岩镇思潜村、摆早村、新哨村、镇山村等村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

  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花溪区交管分局结合辖区农村区域广、摩托车多等特点,开展了“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从源头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用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针对农村地区的出行特点,结合发生在辖区内的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性。

  “花溪辖区有90多个村寨,接下来,我们将把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具体到人,压紧压实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提升新时代公安交警服务群众的质量和工作水平。”花溪区交管分局局长李国伟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