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绿丝带红马甲 点“靓”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连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来自街道、社区的60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臂系绿丝带,在主次干道、街道巷尾围绕环境整治、门前三包、机动车违停、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清理花坛垃圾

  上午9点,一支由20余名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福州街,共分为两队开展志愿服务。“师傅,您好,您的车辆停在这里属于违停,会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也有安全隐患。”志愿者王国花一边劝导违停车主,一边告知其违停的危害。

  据了解,福州街一带属于嘉禧社区,今年以来,该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禁毒宣传、义诊、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中,辖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等积极参与,与城管队员组成联合志愿服务队,在苑、街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社区。

志愿者清理花坛垃圾

志愿者清理路面

  “志愿者们很敬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努力维护他们的劳动成果。”在福州街经营熟食生意的张先生对志愿者工作表示支持。

  除开展日常的文明行为劝导之外,兰凯社区以志愿服务为契机,在开展清理道路卫生死角,文明行驶劝导的同时,积极走街入户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反诈宣传,公共场所禁烟宣传等工作。

  在合肥路,志愿者们不仅是站在路口的交通疏导员,也是走进店铺的消防安全员。“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作为店铺管理者,要增强忧患意识,对灭火器使用期、出入口是否有杂物堆放等进行自检自查……”在合肥路一家“九小”场所店铺内,兰凯社区的志愿者一边检查灭火器的使用年限,一边向店铺工作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志愿者向“九小”场所店铺人员宣传反诈知识、消防安全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志愿者在合肥路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

  据悉,自该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共劝导占道经营434起,劝导不文明停车843辆,清理卫生死角1056处,清理野广告235处,治理门前三包501户,走街入户发放、张贴禁止吸烟宣传牌171块。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