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方舟外墙瓷砖脱落原因找到了!住建局督促房开:全面排查516栋外墙!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反映云岩区未来方舟E1组团外墙瓷砖频繁脱落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云岩区住建局的督促下,E1组团外墙修复工作于9月15日启动,预计10月初整改完毕。与此同时,对未来方舟所有组团500余栋楼外墙脱落隐患的排查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

专业人员对E1组团外墙进行排查。

今年8月上旬,市民饶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未来方舟E1组团外墙砖频繁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市民反映情况属实。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也赶赴现场,对瓷砖脱落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

据云岩区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张甫介绍,未来方舟E1组团外墙砖脱落现象主要发生在6栋、9栋、19栋、20栋。经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E1组团的施工时间是在冬季,受低温影响,水泥砂浆和粘连材料的粘连度变差,导致外墙砖出现空鼓或开裂后脱落。

专业人员对E1组团外墙进行排查。

针对这一安全隐患,“云岩区住建局于8月20日组织房开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未来方舟总计8个区、65个组团中使用外墙砖的516栋楼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不同组团问题制定专门的修复方案。”张甫说。

E1组团外墙上的标记。

据介绍,E1组团建筑外墙已于9月3日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出外墙砖280个空鼓或开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脱落隐患点都一一做了编号标记。9月15日,施工单位根据《渔安安井温泉旅游城“未来方舟”项目E1组团建筑外墙维修施工方案》进场启动修复工作。

“截至目前,房开公司已排查完未来方舟7个组团共48栋,其他组团正在陆续排查中,预计10月初完成排查和整改。”张甫告诉记者,云岩区住建局将监督施工质量和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切实保障小区业主人身财产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此前报道】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贵阳这个小区频降“瓷砖雨”!住建部门赴现场调查,并将督促房开公司整改!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