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玩具销售秩序,切实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儿童玩具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儿童玩具经营户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所售玩具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外包装上是否配有中文说明等。同时,加强对经营者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禁止销售“三无”玩具。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学校周边儿童玩具、文具经营户共15家,本次检查发现一家经营户存在销售标识不规范及未经强制性认证的儿童玩具。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达相关文书,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一经核实将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劣质儿童玩具安全治理力度,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等玩具销售点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形成打击制售不合格儿童玩具的高压态势,防止不合格儿童玩具流入市场。

  (宋美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