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三个强化” 做好上线新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26   来源:息烽县医疗保障局  

  为应对暂停医保服务期间产生的业务积压、新系统上线后群众集中办理等情况,息烽县医保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工作,切实保障参保群众权益。

  强化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息烽县医保局制定了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安排,细化工作职责。同时,做好8月30日至9月6日医保信息系统停机期间的应急预案。

  强化宣传,确保新旧系统平稳切换。通过及时发布新老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启用通知,积极做好新平台上线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全社会的认识,让广大群众知晓停机事宜。

  强化学习,确保业务经办人员熟悉操作。要求各业务科室、各乡镇合管站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系统操作手册,并登录练习地址实操,将存在疑问的地方做好记录,并在新系统操作培训时及时反馈,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操作新系统。

  编辑:罗锦芝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