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3+1”工作法 助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5:26   来源:清镇市医疗保障局  

  “3”即“3个聚焦”,一是聚焦责任压实。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科室、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责任,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二是聚焦服务提升。多渠道公开就医指南、医保服务事项及停机公告。在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各定点医药机构张贴停机公告和就医指南400余份。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确保其尽快熟悉新系统操作模块,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化医保窗口咨询、指引、亲友代办等服务渠道,明确各医保经办机构、各定点医药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参保群众宣传引导及政策解释工作。三是聚焦问题应对。实时关注各定点医药机构系统操作问题,及时反馈解答,加强与贵阳市医疗保障局的对接,梳理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的问题清单并及时反馈,最大限度降低新旧系统切换产生的影响。同时,深入调查走访,对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清镇市中医医院收费窗口进行实地走访,目前中医医院7个收费窗口、市一医6个收费窗口均已正常收费,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1”即“1个合力”。领导靠前指挥,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到大厅医保窗口开展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工作,为医保窗口服务提质提效。同时,尽量引导群众在网上、移动端办理业务,减轻窗口经办压力。截至9月7日16时,大厅医保窗口业务受理量770件,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编辑:罗锦芝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