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还清了?先别激动,还有这件重要的事要做!

发布时间:2021-09-15 13: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前不久终于还清了公积金贷款,但听说还要办理房产解除,具体怎么做呢?”近日,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咨询,公积金贷款结清后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对此,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特别提醒,公积金贷款结清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流程不能忽略,就是到所属贷款银行办理抵押解除。

具体应该怎么做?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步骤介绍——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贷款结清后还需要做以下两件事:

一、打印贷款结清证明

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主贷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办理贷款的分中心或管理部打印贷款结清证明。如无时间到柜面办理,也可以选择线上办理打印,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方式一:网上服务厅(个人版)打印

第1步:打开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点击“个人”进入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个人版)登录页面。

第2步: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公积金账户密码、验证码后点击“登录”。

第3步:点击“个人查询”。

第4步:点击“出具《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

第5步:选择“结清贷款申请编号”后点击“文件生成”。

第6步:查看《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选择打印。(注:请选择彩色打印)

方式二:微信公众号打印

第1步:登录“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业务办理”。

第2步:选择“出具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

第3步:点击“生成”,查看《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

第4步:选择保存后自助打印。(注:请选择彩色打印)

二、办理房产抵押解除

主贷人持本人身份证、借款合同及贷款结清证明到所属贷款银行办理抵押解除。(注:如有共同借款人的,双方需共同到银行办理解除抵押,若共同借款人为夫妻的,除双方身份证以外还需提供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