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代市长吴永康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1:42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9月13日,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贵州省、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患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仔细查看广大丽城项目三期建设情况后,吴永康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工地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三区分离”要求,封闭围场作业,对进场人员坚持进行实名制登记,切实做到对进场施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施工场地安全。要做好农民工维权公示牌的张贴和信息公示,不断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保护农民工切身利益。

  来到华丰国际食品城,吴永康实地查看食品城和各商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规范市场内车辆摆放秩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禁止商铺占道经营,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要注重市场整体风貌,合理规划食品城内广告展位,杜绝乱拉乱打广告现象发生。

  在清镇消防救援站(一级站)项目选址点,吴永康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全市社会和谐稳定,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建设一流的消防救援站点,真正将服务社会大众的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吴永康还实地走访了三角花园片区的背街小巷,在查看消防安全相关情况后要求,务必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宣传、开展培训等方式增强居民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吴永康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清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