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打造贵州省首家“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6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白云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打造贵州省首家“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图片

  据了解,位于曹关湿地公园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配备有多种智能化、适老化设备以及专业运动康复器材,并采用公益性、普惠性的运营模式,在建立健全辖区老年人健康档案的基础上,还聘请社区康复师、社区营养师不定期开展健康体检、科学养生讲座、健康管理等免费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运动健康评估检测、体态评估、亚健康调理改善、慢性疼痛缓解等专业的深层健康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到个性化医疗健康指导服务。

图片

  尚体·乐活运营总监 郑小斌:“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着重解决去哪儿健身和科学健身的问题,将健康端口前移,通过体、医、康、养的结合,促进百姓身体健康。为附近居民提供体质检测,基础健康检测、科学健身指导、慢性病运动干预、运动康复训练、健康知识普及和休闲娱乐社交等“一站式”的运动康养服务,打造15分钟运动健康生活圈。

图片

  “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建成,为辖区居民强身健体带来了便利,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片

  余阿姨:我在网上知道白云区有一个老年长者健身馆,各方面的条件和场馆的氛围都非常适合老年人,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老年运动馆多开一些。

图片

  据了解,“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为每一位健身的中老年人建立了“一人一档”的老年人运动健康档案,依托“互联网+健身”提供适老化的专业智慧服务,进一步加强运动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

图片

  “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店长 舒梅:来到“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居民,我们会为他们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然后根据健康档案和体质检测报告制定运动建议,让他们科学合理地健身。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