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应急局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4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矿安﹝2021﹞55号)文件要求,近日,开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开阳县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企业自查自改情况及现场核查的方式,重点从发包单位是否按规定与承包单位签订《外包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并按规定拨付安全生产费用、承包单位是否取得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应等级的施工资质、承包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发包单位要加强对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将项目部纳入本单位安全管理体系,统一管理,严格监管;二是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要加强对所属项目部的安全管理,项目部负责人要严格履职;三是承包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抓好常态化监管,努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条件,实现安全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