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2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新区经济发展局、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及产业园区开展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共分为4个检查组同时进行,分别深入党武街道、湖潮乡、马场镇、高峰镇、贵安新区综保区、贵安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制造园,对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以及使用的相关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并对新区42家大小型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酒店及学校食堂进行了抽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排查了新区现有塑料加工企业,进一步掌握了解企业一次性塑料制品货源情况、销售渠道、分布情况,并结合实际,建立检查台账,以清单化管理强化检查监督管理。同时,向经营者、消费者群体进行宣传教育,树立“节能减排、环保消费、绿色消费”理念,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