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0批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专项整治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9月开学以来,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配餐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学校师生“饭桌上的安全”。截至9月13日,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学校4家、配餐企业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7家,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0批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

  据了解,按照《云岩区食品安全联合执法制度》《云岩区秋季学期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云岩区食安办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云岩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局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执法行动组,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配餐企业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认真查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的卫生状况;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保存条件和保质期;检查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加工制作场所内是否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情况,学校食堂、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使用过期食品、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和售卖“三无食品”,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有流动食品摊贩,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卫生状况差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完善,台账记录不及时,食品添加剂执行“五专”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

  下一步,云岩区将继续强化对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依法严惩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文晓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