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构筑幸福家庭——记“贵阳市文明家庭”班红兰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3   来源:贵阳日报  

  在白云区龚家寨街道铝兴社区,班红兰家庭是一个让不少邻居羡慕的幸福家庭。

  在家中,班红兰乐于付出,和丈夫相互关心、相互扶持、珍惜彼此,共同用爱构筑幸福家庭。

  对于孩子,班红兰夫妇认为,好家教就是“传家宝”,对下一代的爱应建立在科学和理性的基础上,讲究方法、讲究技巧。夫妻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地指引女儿健康成长。“我们从不娇惯、溺爱孩子,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倾听她的心声。”班红兰说,夫妻俩还经常带着女儿参加公益活动,鼓励她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帮助有困难的人。

  班红兰夫妻坚持在双休日轮流陪双方的父母吃饭,帮老人打扫卫生、洗衣烧饭。当老人头痛感冒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递药,或者及时送到医院就诊。“孝顺老人,家才会更加和美,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班红兰说。

  “家就像根,永远是落叶的归宿;家就像陈年的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这就是班红兰一家对家的理解。

  2020年,班红兰家庭被评为“贵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实习记者 王倩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