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组织开展校园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8   来源:幸福云岩  

  伴随着“呜呜呜”的消防警报声,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未来方舟校区)各教室内浓烟弥漫,只见学生一手抱头,一手捂着口鼻,在教官和各班班长的引导下,有序跑出教室,疏散至操场。

  9月14日,一场以“树家国情怀·立责任担当”为主题的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正在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未来方舟校区)开展。

  在操场上,各班学生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抱头蹲立,在教官的统一指导下进行规范动作的学习。

  现场,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还组织开展反恐防爆教育演习,模拟歹徒在校园门口进行刀斧挟持人质的场景。指挥小组立即集中力量,组织学校教师、安保人员携带铁锨、铁杆与“歹徒”周旋,警力出动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校医立即为“受伤”学生进行包扎。

图片

  当天,教官还通过开展人防安全应急教育知识讲座、反恐防爆教职工培训,普及中小学生急救知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援的意识与能力。

图片

  “通过知识科普讲座以及现场实地演练,我对空袭有了防范意识,能够在危险的时候冷静地处理和逃生。”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未来方舟校区)七年级(13)班学生张小米说。

图片

  “此次人防应急演练旨在不断拓展人防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和学生居安思危的意识,提高应急抢险的能力。”云岩区政府办人防科工作人员张国国介绍说。

  据悉,此次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由区政府办、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未来方舟校区)共同主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