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专题会,研究马车社地块、融创啤酒厂地块、首钢贵钢地块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0:10   来源:甲秀南明  

  9月14日,南明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对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强调要始终聚焦“破千亿”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南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

  会议听取了马车社地块、融创啤酒厂地块、首钢贵钢地块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逐个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南明区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保首位”的重要抓手、实现“破千亿”目标的关键支撑。全区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铆足干劲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进投资形成实物工程量,为实现南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负责制,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包保领导、一套工作方案”要求,定期调度会商,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内容,确保项目管理和服务全覆盖。要明确中心任务,科学测算全年重点项目剩余建筑安装工程投资量,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项目建设时序,层层分解投资任务,严格督查考核,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保障,在资金保障方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大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在人力保障方面,抽调精兵强将,尽锐出战、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制度保障方面,实行专班周调度,主要领导月调度工作机制,对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进行精准分析、精准调度、精准施策;在纪律保障方面,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督查、跟踪督办、问责问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谋划,已开工项目千方百计保进度,未开工项目千方百计保开工,着力推进投资形成实物工程量,并精心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明年项目建设打牢基础。

  (全媒体记者 申璐曼)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