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石硐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息烽县石硐镇组织带领镇职工干部、辖区18个村支书(主任)等30余人,到石硐镇高青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中,各村支书相互学习借鉴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整治、乱占耕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观摩组一行现场实地查看了农村户厕改革情况。“以前厕所紧挨着猪圈,还是旱厕,臭得不行!”高青村村民邓正明向观摩组说道,“在政策的帮扶下,厕所改造成了三格式卫生厕所,卫生又方便。”

  观摩组一行实地查看农户三格式化粪池

  随后,观摩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道路及水库周边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各村要落实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路面整洁卫生。同时,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巡察河流水库,确保河道干净整洁。”石硐镇镇长张孟碧说。

  实地查看路面、水库环境卫生图

  近年来,随着农村“厕所革命”“千村整治”等多项措施共同发力,石硐镇的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下一步,石硐镇将常态化开展好卫生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加强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学习,查缺补漏,共同改进,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张孟碧说。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