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石硐镇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请停一下!您的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按照规定车辆要被暂扣,请您过两天抽空过来完善相关手续。”

  “未佩戴头盔上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请立即佩戴好头盔再上路。”

  近日,石硐镇安监站、交警三中队等部门联动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不佩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街面上无牌、乱停的“三车”,石硐镇进行了集中清理,安排拖车将其运往指定地点暂存,并通知车辆所有人在规定时间完善手续;对于“三车”驾驶人开车不戴头盔,穿拖

  鞋等违法且不文明现象,现场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每到赶集日,街上车辆很多,一部分人违停就会导致街上堵车,希望多来几次这样的整治,方便大家出行。”看着眼前违停车辆被拖走,变得宽敞的路面,赶集的张阿姨向工作人员反映道。

  据悉,此次“三车”整治行动,出动联合检查人员10余人,查处无牌、乱停车辆40余辆,引导教育不按交规出行人员20余起。下一步石硐镇将持续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