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在乌当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3日,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和贵阳市红色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乌当区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为进一步深挖贵阳三线建设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助力提升贵阳文化软实力,同时展示乌当区深厚的三线建设遗产资源、丰富的长征文化资源,乌当区于今年3月开始推进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和贵阳市红色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建设。在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前,乌当区正式推出作为本届旅发大会重要观摩点的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贵阳市红色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展示全区城市人文新业态、新产品。

据悉,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立足三线文化精神内核,依托中共贵阳市委党校旧址和曾经自主研发生产出我国第一台海军潜望镜的新光厂工业遗址,以“一厂、一区、一园”的博物馆社区形式,集展览展示、生产参观、生活体验、休闲游憩为一体,集中展现乌当区三线建设的过去与未来、发展与变化、光荣与梦想。同时,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将充分结合新光厂等乌当工业企业技术优势,陆续开发科普研学、文创及装备研发等“博物馆+”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利用遗产资源,努力打造贵州乃至全国三线建设遗产“价值共识、价值保全、价值再生、价值联动”的典型案例和新型工业化和旅游产业化深度融合的成功案例。

下一步,乌当区将以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和贵阳市红色文化旅游推广中心为核心,大力实施“博物馆+旅游”“博物馆+文创”“博物馆+生态’“博物馆+民俗”等“博物馆+”新业态,淬炼出乌当“勤善包容、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城市人文精神,推动乌当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建设。

(黄家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