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启动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热爱国防、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军民融合办启动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将于9月至10月期间开行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爱我国防”主题专列、播放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片、举办观山湖区金融城主题灯光秀等。活动中,还将在轨道交通列车上展示贵阳小学生“爱我国防”主题绘画比赛获奖作品。贵阳各区(市、县)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全时段、全地点的国防教育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国防建设、学习国防知识、培养国防意识,增进军爱民、民拥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

系列活动期间,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全方位参与报道宣传。该中心制作的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短片将在市应急科普宣教和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轨道交通列车车厢内、户外LED屏等滚动播放,用生动的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自9月初上线运行以来,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依托贵阳市融媒体中心所属的主流媒体平台、渠道,积极拓展国防教育宣传阵地。该中心以“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贵阳网、贵阳头条APP开设“贵阳国防教育”频道,在《贵阳日报》《贵阳晚报》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发布消息,搭建起具有平台自主性、广泛传播力、多层影响力、宣传整合力的国防教育融媒体传播渠道,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传播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王涛)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