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盟博览会贵阳贵安经贸交流活动上 贵阳高新区成功签约2个外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3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获悉,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交流活动上,该区与香港共箱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共箱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签约金额6.5亿元;园区企业贵州磷起点科技与越南Masan集团签署了贸易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2亿元。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数字产业,着力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吸引一批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领军企业落户。

  据了解,共箱世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高新区从香港引进的外资企业。该公司能基于物联网、5G、射频识别(RFID)等先进技术,搭建高效的塑料循环共享共用物流网络,实现包装物就近收发,随用随还,同时配套智能管理系统,使物流过程更便捷、更透明、更安全。

  共箱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落地运营“全国共享物流周转箱”项目。该公司搭建的全国共享物流体系,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自主研发先进、灵活、开放的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将各类基础数据存储于云端,并有效整合和管理各类信息化应用,与共享物流体系全场景融合应用提升全流程、全要素资源数字化水平,对物流周转箱使用的动态监测与管理,同时实现果蔬等(客户)产品从生产到最终消费全链条的监控与可追溯,确保食品(产品)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支持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努力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高新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