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调研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观山湖段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2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9月10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率队对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整改情况、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及贵阳市域快速铁路西南环线观山湖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罗杨了解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信访投诉整改情况

  区政府副区长刘俊生、朱明建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罗杨听取了信访投诉整改情况和搬迁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接到关于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投诉后,观山湖区高度重视,立即责令企业从降尘、减噪、规范生产时间几个方面开展整改工作,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 

  罗杨强调,政府是企业与群众之间的纽带,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投诉,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一方面要对企业在维持原有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大厂区洒水频次、对原料场进行局部覆盖、在沿料场周边新建围挡、对雾炮机加装隔音围挡、在作业面增设喷淋设施等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另一方面要上门做好业主工作,对业主的困惑和担忧做好解答,切实化解矛盾。此外,要继续做好企业搬迁方案制定、选址等事宜研究工作,让企业尽快退城进园。

  据悉,贵阳市域铁路西南环线观山湖段总长约13公里,设有三个车站,分别为金阳南站、金阳站和金华镇站。其中,金阳站、金华镇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由观山湖区负责实施。截至目前,市域铁路西南环线项目观山湖段已按规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征收并交地施工。金阳站、金华镇站站前广场及其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正抓紧开展收尾工作。

  在贵阳市域快速铁路金阳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罗杨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站前广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及外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与施工单位要加强对接,及时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作者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