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阳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2   来源:新华网  

  9月10日,航拍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的1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覆盖当地向阳村、乌龙村、洪山村,总计占地约2500亩。项目利用产业复合、生态融合的“光伏+”方案,打造高效能、高融合、友好型产业联动示范项目。此次池州青阳100MW项目创新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互补复合产业模式,在新能源发电产业与传统渔业养殖业之间实现跨界融合。

  “光伏+”应用不仅能提升土地经济价值,还对荒山荒漠、污染土地、煤矿沉陷区等进行生态修复,给土地综合利用赋予更大的生态价值。青阳“渔光互补”项目平均年发电量超1亿度电,通过输出清洁能源,不仅能保护当地山水生态环境,带动村民“二次就业”,还能给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抓手。新华网发(刘玉才摄)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