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跨区“断头路” 市民出行更便捷!贵阳白云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瞥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4日早晨8点半左右,家住贵阳市白云区绿地伊顿公馆小区的居民刘宇拿好包出门准备上班,从小区出来,开车走观云大道,这条新打通的市政主干道一路畅通,20分钟不到就达到位于观山湖区的上班地点,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以前早高峰时间,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出门,往观山湖区方向基本上都走云潭北路,那条路周边小区多,大车多,车流量大,上下班高峰期要遇到好几个堵点,稍微晚一点出门就要迟到,堵路又堵心。现在修通了观云大道,真是很方便。”刘宇说。

  观云大道起于白云区麦架镇马堰村段,途经艳山红镇曹关村、程官村、摆拢村,终点接观山湖区宾阳大道北段,道路里程全长约5公里,是白云区联通观山湖区、修文县的又一城市市政主干道路。去年9月,受周边房屋征收、贵金古高速公路桥墩施工等影响,观云大道与宾阳大道北段连接的最后260米延伸段道路施工一度停摆,观云大道成了一条半途停滞的“断头路”。

  今年以来,白云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应呼声较高的观云大道“断头路”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由贵阳白云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观云大道延伸段(260米)建设。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综合管网、边坡支挡、绿化、宋家冲河道综合整治及其他道路附属设施工程等。

  白云工投公司总经理游建锐介绍,为确保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前竣工,打通“断头路”,疏通群众出行梗阻,白云工投公司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实行24小时“三班倒”、现场调度30余次、专班人员驻点调度、施工队伍每天100余人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对2根大管径高压水管进行改迁,如何在不影响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完成这一个工程,这是我们施工中面临的其中一个难题。”游建锐说,为此,区工投公司认真进行了6次勘察论证,不分昼夜奋战一线,利用晚上群众休息的时间,通宵作业,圆满完成了高压水管改迁。

  经过三个月加紧施工建设,今年6月28日,观云大道(延伸段260米)顺利完成道路修建,7月1日正式全面竣工通车。设计时速60千米每小时的双向八车道宽阔通畅、黑色沥青路面标线清晰、隔离绿化带景观靓丽……时隔近一年,观云大道延伸段旧貌换新颜,笔直美观的道路,打通了交通梗阻、畅通了城市动脉、扮靓了城市形象、拉近了民心距离。

  “观云大道短短260米,关系到市民群众出行的大民生,极大缓解了白云城区和观山湖城区的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不仅如此,观云大道的全面贯通,还能进一步缩短从修文到观山湖的车程时间,对白云区城市提质扩容、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游建锐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相关报道:全线贯通!白云到观山湖这条“断头路”通车啦!|融媒问政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