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刘桂均率队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开展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1-09-14 14:41   来源:甲秀南明  

  9月9日至10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参加贵阳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南宁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南明区招商小组除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外,还利用集中活动之余时间紧密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学习考察、招商引资活动,积极争取引进一批新企业、新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9月9日上午,刘桂均随贵阳市党政代表团赴兴宁区“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考察学习文化街区保护修缮改造工作。

  下午,参加RCEP背景下的贵阳贵安经贸合作交流会,见证了南明区贵州首杨农产品有限公司与泰国公司签约货值800余万美元的进口榴莲采购项目,将与泰国企业携手合作,破除水果跨境贸易市场进入壁垒,不断填补南明区、贵阳市乃至全省的市场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此次南明辖区公司签约进口水果采购项目,亦是南明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实例缩影。

  会议结束后,南明区招商小组随即来到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的某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学习考察。据了解,该企业业务涵盖金融、钢铁、交通、港航、汽车、房地产等多个行业领域,自2013年开业以来,发展势头猛,增长速度快,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28亿元,在全国74家同类型公司中排位靠前,是南明区重点招商企业。

  在该企业,南明区与企业董事长、总裁及公司高层,围绕如何高效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并举行签约仪式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保障百姓幸福生活为宗旨,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座谈中,刘桂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将南明区作为重要投资发展区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明区作为贵州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正劲,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此次与企业签约,将为南明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基础,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拓宽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南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说,企业自开业以来,在业务、人员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强劲发展,目前,正积极向外拓展业务领域,而贵阳正是其重点考虑的投资区域,希望在后续合作中能得到南明区的支持,实现企、地双方互利互惠。

  由广西投资集团投资控股的现代化国有股份制高新技术材料制造企业,是一家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的世界500强企业,该企业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硬件装备为基础,以高新技术材料生产技术为依托,以交通运输产品为主导,致力于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车辆、船舶、电子电器等国防和民生领域提供品质卓越的创新产品和服务。9月10日,在对该企业的实地走访中,南明区招商小组通过看现场、听介绍、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整体发展情况。

  刘桂均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并围绕南明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导向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南明的投资利好和营商环境。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深入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期待公司来南明开展实地考察交流,共谋合作、共促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南明投资环境良好、经济发展前景可期,希望与南明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围绕具体项目寻找合作机会,共谋发展。

  在此期间,南明区考察招商小分队先后深入广西自贸区中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创客小镇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交流学习考察,开展招商推介工作。

  (全媒体记者 张雪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