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怡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迎来复市!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5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升级改造,9月13日,心怡农贸市场正式迎来复市。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升级改造后的心怡农贸市场,整个市场让人眼前一亮,旧改新、脏改净、乱改齐,购物通道宽敞干净,摊位有序整齐,店招设计统一、布局合理,经营秩序井然、交易活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型的便民超市。

  市场经营户周家艳告诉记者,现在这个环境特别好,大家看到都舒服,复市开业,新老顾客来买菜都表示很满意。

  农贸市场同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是城市窗口之一,更是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经过改造,对消费者而言,干净的农贸市场让市民买菜更放心、更舒心。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看着清爽、干净、卫生,我们来买菜心情都会好很多”市民毛兰英说。

  小小菜篮子,关乎千万家。心怡农贸市场总经理马征明向记者介绍,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划分鲜肉类、蔬菜类、水产类、杂货类、豆面粉类、熟食类、水果类等10余个类别101个摊位,通过对市场整体分区,划行规市,让市场减少运营死角。同时为了方便管理,市场内还配置了全覆盖的电子监控系统、农药残留检测系统、智能电子秤和电子显示系统、智能广播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管理系统,成立了专业的管理团队,制定了集经营管理、卫生保洁、安全管理、消防管理、车辆通行和停放管理等一系列的规范化管理制度。

  “我们这次改造,目前看来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争取给经营户和消费者一个长久、持续的良好市场环境。”马征明说。

  据了解,心怡农贸市改造面积近2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69万元,通过实施改造提升,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的旧面貌,使农贸市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实习生 宋致德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