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1:36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9月12日,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永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息烽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技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健康中国、绿色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新冠疫情防治和防范邪教宣传等科普知识,并现场对市民群众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做好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帮助市民群众认识和了解科学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积极营造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1年全国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从9月11日持续到9月17日。活动期间,息烽县将以乡镇赶集日系列科普活动为基础,集成县科协和有关主办单位重点活动,打造重点活动圈,举办科学破除愚昧主题活动展,聚焦阻碍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日常生活常见的愚昧思想和行为,以展览展示、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启迪民智、夯实民意、凝聚民心。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