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减证便民”力度加大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9月10日从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减证便民”行动力度,确保让“减证便民”落到实处,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公布《乌当区实行告知承诺制度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在区政务大厅LED大屏和贵州政务服务网(乌当站点)进行公布。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业务学习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的含义,推行“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的目的、意义,明确“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同时,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证照分离”方面加大力度,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下一步,乌当区将不断创新“减证便民”举措,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实践中总结提升,从制度层面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水平,擦亮政务服务品牌,积极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陈丹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