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6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9月9日,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率部分主席会成员、提案承办单位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就《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花溪区政协副主席楚湘黔、张朝洲、何勇,秘书长罗维佳参加。文创区党工委副书记李保军、湿地公园管理处处长徐书培参加。

  视察组一行来到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走访察看了湿地公园劳模园区域公厕、孔学堂十字路口以及沿线卡口点、野花组合等情况,与游客以及管护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湿地公园建设管理运营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提案委员卢云辉介绍了提案背景和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禄竹指出,湿地公园地处花溪区北大门,是南明河的源头地区,具有多种类型的湿地生态系统,它对于花溪区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群众“三感”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关于“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共识,牢牢守住“两条底线”。

  禄竹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要抓好环保工作,充分发挥湿地公园强大的生态效益功能,全面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乡土物种和地域文化,打造集生态资源保护与开发、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文化传承与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型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要抓好园区管理,在建设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集中财力优化园区基础设施,精准研判园区管理维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形成统筹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在推动自身发展上做足文章。要抓好服务水平提升,持续提升园区管护人员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基础设施维修维护、河道打捞、垃圾清运、公厕保洁、游摊清理等工作,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要抓好政协履职,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要聚焦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开展视察、协商、调研等,更好搭建知情明政平台,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和委员发言质量和水平,提出高质量的政协提案,助推花溪区高质量发展。花溪区政协部分委员及相关专委会、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市综合执法局绿化服务中心、花溪区文旅局、花溪区交管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记者:曾庆坤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